Wednesday, November 23, 2011

≪A座8楼≫ 试读篇1

​几道刺眼的灯光自天花板射下。

偌大的舞台顿时金光耀眼。

​音乐轰然响起。

​“哔哔——”

“啊——”

刺耳的哨声和欢呼声在台下交错,

​观众席上尽是黑压压的人头。一支支的荧光棒,红、黄、蓝、绿、紫……配合着强劲的音乐节奏,被疯狂的人群卖力地挥动。

“月光放肆在染色的窗边……”

我张口对着无线麦克风歌唱,一边扭动纤细的腰肢,婀娜地舞出各种优美的姿势。

几个舞蹈员摇着身体向我走来,把我团团拥簇。

她们和我一样穿阿拉伯薄纱舞衣,不过,他们身上的是平淡无奇的白色,我的则是惹人注目的红色。

“旋转跳跃我闭着眼,尘嚣看不见,你沉醉了没……”

我越唱越起劲,跟随音乐在地面旋转、在空中跳跃,享受着观众的惊叹声与呼叫声。

我摆出最酷的姿态,歌声与音乐戛然而止。

曲终。

如雷的掌声立刻响起。

司仪的声音从大喇叭里洪亮地传出来:“谢谢……谢谢亚洲区最受欢迎女歌手——糯米鸡!”

​我皱了一下眉头。

​糯米鸡!?

​“糯米鸡!糯米鸡!糯米鸡!糯米鸡……!”观众兴奋地高声呼唤。

​我的妈呀!

不要不要,不要叫我糯米鸡……!

​“糯米鸡……还不起床?”有只手轻轻拍打我的手臂。

​“不要叫我糯米鸡!”我猛地从床上坐起身来。

​“我哪有叫你糯米鸡呀?”爸爸无辜的样子映现在我的瞳孔里。在我睁开眼睛的刹那。

​原来是做梦啊。

“爸爸……”我嘴里囔囔,眼皮沉重地垂下。

我缓缓倒下床,想多睡一阵子。

我要继续我的歌星梦。

​“小懒猪,收音机开那么大声,连蔡依林的歌曲都吵不醒你……?”爸爸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​哟,蔡依林的歌声飘进我的梦里了。

​在梦里,我变成大歌星,在舞台上高唱着我的偶像蔡依林的歌曲。

“昨晚上网上得很迟才睡吗?”

“不是啦……”

我懒洋洋地翻了个身。

“不是?难道你半夜起来偷鸡?呵呵呵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很好笑吗?

一点儿都不。

爸爸爱讲笑话,不过他的笑话往往很冷。

“……我追看小说啦。”我把头埋进枕头里。

爸爸,你可以不要再讲话吗?

请让我多睡五分钟。

就五分钟,OK?

“看什么小说看得那样紧张,连觉都不睡?”

“……”我不想回答。

接着,我感觉到枕头边的东西被爸爸翻动。

“樱桃。又是樱桃的小说啊?”爸爸没有放弃发问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真的很喜欢她写的书哦?整个书架都是樱桃的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本书讲什么的?亲情?友情?……爱情?”

“好啦好啦——”我不耐烦,霍地撑起身子,郑重宣布,“爸爸,我起床啦!”

唉!

爸爸在耳边喋喋不休的,我什么睡意都没有了。

好无奈啊……

“哦,那就快去刷牙洗脸。早餐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爸爸放下小说,对我咧开嘴巴笑。

“嗯——”我连连点头,像一只没有灵魂的木偶。

讨厌哪。

不喜欢念上午班。

念上午班要早早起床,偏偏我又起不了,这真是一种精神虐待。

如果有一天,政府宣布所有学校都改到下午才上课,我会第一个跳到大街欢呼、撒彩色纸屑、跳足尖舞。

换好校服梳好头发,我抱着书包走进饭厅。

往餐桌瞄了一眼,哎哟,我心中发毛。

“又是扣肉包啊?”

一连几天都吃肉包子,我看到都想呕。

“啊哈,还有糯米鸡!”爸爸从厨房端出热腾腾的糯米鸡,“你想吃扣肉包还是糯米鸡?”

两个都不想。

一早起床的我没什么胃口,还要吃这些油腻的食物?

No,no,no。

扣肉包和糯米鸡令我开始想念妈妈。

是极度想念那种。

“糯米鸡?”

“不、要、叫、我、糯、米、鸡!”我把书包摔在椅子上。

我生气了。

睡眠不足的人总是容易生气。

爸爸愣了数秒,笑容有些僵硬:“我是问你要不要吃糯米鸡。”

“……”

最近我对“糯米鸡”这三个字特别敏感。

从小学开始,大家都叫我做“糯米鸡”。

我的真名叫罗敏姬,这个名字原本很美,是妈妈替我取的,不过传到其他人的口中,竟变成了“糯米鸡”。

更可悲的是……我家真的是卖糯米鸡的!

唉。唉。唉。

不行……!

我今年已经升上中学了,不再是小学那个傻乎乎、任人欺负的“糯米鸡”。

我要反抗!

我要严禁任何人叫我“糯米鸡”!

我要成为真正的——罗、敏、姬!